外面的雨下的好大,從寒愴的鐵窗望去,畫面也被切割得支離破碎,猶如我的心靈般!破碎的心靈容易招來不幸,散亂的記憶容易招來悔恨!沒有關上的窗任雨如利刃般一次次向我襲來,也在我心底泛起一陣陣的漣漪!時辰到,門已悄然開啟‧‧‧

 

眼前的這個男人有種莫名熟悉感,他的手在我的頭上輕撫著,安慰道:「沒事了,再睡一會吧!」我的腦袋很空,空的像被清洗過一樣,努力著想開口,卻只能用呆滯的神情望著他!「陳醫師,他的家屬來了!」站在這個男人身旁的女人說著!接著他們便走了出去!有個耳語很輕很輕的說著「哥哥,你聽得到我嗎?」「嘻嘻,又被關起來了耶,哥哥!」然後慢慢消失!我虛脫的往後一躺,合上了雙眼,不知道為甚麼感覺好累,卻又無法入睡!零零落落的腳步聲靠近了我的床邊!「陳大夫,他之前都是你在治療的,也治療了好一段時間,你也確定沒問題了我們才帶他出院,怎麼現在又會這樣?竟然想去破壞人家的車子!」這個歐巴桑的聲音好熟呀!「太太,妳先別激動,妳兒子應該是又受到了很大的刺激,才又讓他另一個人格跑了出來,我們幫他打了鎮定劑,也會持續觀察!」「上次發病是因為他跟他女朋友分手後,那女孩上吊自殺!他一直想跟著那女孩去,我們實在沒辦法才把他送來這!那這次呢?為了甚麼?阿瑋,你知道嗎?」歐巴桑的聲音真是有夠高亢的!「我不知道!我是看他怪怪的,不放心,出他家後我躲在樓梯間!就聽到他在跟自己說話,說要去剪我的煞車!我等他出電梯就把他敲昏,然後打了電話給妳!才知道原來他有這個病史,把他帶來這裡!」這小子是誰呀?阿瑋?阿瑋是誰?有個冰冷的尖銳東西刺進了我的手臂!「陳醫師,點滴準備好了!」女子說道!「先幫他補點葡萄糖吧,他應該二三天沒進食了!」「夭壽喔!陳大夫,發病是都會吃不下東西喔?」說真的,歐巴桑的聲音讓人很不舒服!「他的另一個人格轉換時間應該都在用餐時間,所以另一個他會自己認為吃過了!當轉換回來時已過了用餐時間,所以他的主觀意識會認為已經吃過了,也就不太會有飢餓感了!好了太太,時間也晚了讓他多休息吧!」「乖兒子,阿母明天再來看你,乖乖先睡吧!我先回去了!」零零落落的腳步聲走出了房間!我慢慢睜開雙眼,另一個我站在床前,開口問道「你還要當我當多久?玩夠了就讓我回去吧,把身體借給你,你把我搞成這樣!」「無所謂,你的身體我玩膩了,還給你!」一團黑影從身體竄出!兇惡的眼神惡狠狠的直盯著我「怎麼,捨不得我嗎?」語調異常兇狠!「婷,妳別這樣,當初是我不對,我都照妳說的做了!可以安息了吧?蛤?」「哼,再說吧!」黑影往窗外衝去,消失在暴雨的黑夜裡!隱約中,我好像還聽到輕輕的啜泣聲‧‧‧‧‧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行醒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