靜靜的躺在床上,回想著這一切換來的種種點滴,不開電視、電燈,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,在這間小小的烏黑房間裡讓自己跟自己對個話‧‧‧‧‧!

沉溺在一片荒涼孤獨的海域裡!偶爾幾隻海鳥飛過,偶爾幾尾海魚游過!牠們自顧自的嬉戲玩耍,有時會過來逗逗我,邀我一同分享他們的心情,偶爾‧‧‧是呀!只是偶爾‧‧‧‧‧!已經記不起什麼時候掉進這片海了,我想不起來,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!(你說謊,明明就是那年冬至開始!)人在溺水的時候會緊緊抓住身邊的任何物品!漂流在這片海裡的我,總是抓不住那些海鳥、海魚、跟一些狗屁倒灶的東西,時間久了、累了、倦了、膩了,突然一個東西流過我眼前,然後停了下來(後來才知道那是塊快爛的枯木!),我欣喜若狂的緊緊抓住它,大口大口的喘著氣,有救了,我有救了!我終於可以脫離這個困住我的海域了,我相信只要抱著它就可以登上陸地,再不用一直載浮載沉漂流下去!(錯了!還錯得離譜!快爛的枯木是不可能變竹筏的!)就這樣它陪我在這片海裡找尋著陸地,漸漸的我感到些許的異常,慢慢的我感到有微微的危險!(是呀!豬頭,快爛的枯木是有毒的!)我的身體起了變化,我的體力、精神,一直往下降,但我卻還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些甚麼?(快放手,知道危險了還不放手?)放手?開什麼玩笑呀!我好不容易抓住它、好不容易有一點點的希望,哪怕只有一點點,更何況我一放手就會溺死在這裡,我不要!

海鳥飛來停駐在這東西上面:嘖!這是塊枯木,不可能帶你上岸的!說完自顧自的飛走了!

海魚游來看了看這東西:喂!這都爛了耶,你死抱著它幹什麼?說完自顧自的游走了!

是呀!當下我根本看不出這東西有牠們所說的那樣嗎?或許常被刺眼的陽光傷了雙眼,所以我看不到!或許常被強勁海風傷了雙耳,所以我聽不見!牠們就像之前那樣自顧自的嬉戲玩耍,只是不再邀我分享了!我不在乎,反正我只要抱住它就能上岸了!我一直期待那天的到來,一直等待著‧‧‧!枯木終究經不起海水的浸泡,更何況還是一片黑不見底的孤獨海!分解了,散開了,支撐不住我給的重量,它解體了!一時我倉皇失措,也在這時才看清楚它的本質,驚嚇、錯愕、震驚!所以我沒有再伸手去抓那些殘骸,任由它慢慢隨潮流而去!

海鳥盤旋在我頭上:看吧!早告訴過你的!說完自顧自的飛走了!

海魚優游在我身邊:是吧!跟你說你不聽!說完自顧自的游走了!

你們‧‧‧你們‧‧‧!當我掉進這片海裡時,只消讓我依附在你們的身上,對你們來說並不困難呀!舉手之勞有這麼困難?若不是你們不肯,我會依附在這爛木頭上?對著飛遠的海鳥和游遠的海魚,我大聲吶喊著、嘶吼著!不過我想他們就算聽見也沒感覺吧,因為從一開始牠們就打算視而不見了!好笑,真好笑,真沒想到最後的結局是這樣!又是自己漂流在這片海裡,只是這次就真的是自己而已了,不同的是原本鮮豔亮麗的外表變了,變的又黑又爛又臭!就這樣沉淪吧,已經沒什麼好依附了,沉到這片海的最底吧!這樣或許會比較好‧‧‧!因為我只是‧‧‧‧‧浮萍!

(置死地而後生,這樣真的比較好?)說真的我沒別的路可以走了!不可能再壞了,最壞的結果不就是這樣,只要有一點點的好,那就是好了!只是錯誤的那段要用時間慢慢的消化、解除!過去需要被記取,教訓需要被吸收!該出發了,是該出發了,等了這麼些時間我準備好了,破了個大洞的網,就讓我來把它修補好,畢竟那是自己造成的,那是自己自願的,那是我的‧‧‧心網!

       

◎【三】乃三叉路、分歧路,渴望守護的是自己、是他人、還是永恆的夢!紛亂複雜,乃是三鼎,無窮盡的地獄繪卷!

◎別人和自己就像雙面鏡,光與影最終要到達的都是遙遠的彼方,無邊的地獄‧‧‧!而真正的地獄在人的心中,我有、你也有‧‧‧‧‧

※節錄自『地獄少女─三鼎』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行醒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