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PM08:13]被門鈴聲吵醒,看了看鬧鐘,不會又是按錯了吧?我繼續躺在床上不太想理會,而門鈴聲又響了一次!{應該是阿瑋吧}我想!下班後,洗完澡就給他狠狠的睡下去,要不是門鈴聲,我應該會直接睡到天亮!

起身,看了一下對講機的螢幕,果然是阿瑋,看那三天沒刮的鬍子,張嘴賊賊的笑臉,左看是怪叔叔,右看還是像怪叔叔!熟練的幫他開門,按了電梯,進房開了電腦等他,{我不要喝了,昨天失眠,累死了!}我看著他那袋中那兩瓶"飲料"!{沒關係,放著嘛!}他把袋子放在我電腦桌上(這個死孩子,故意放在我面前),我讓了位子給他,每次他來我都要把電腦讓給他,而代價就是"飲料"!這是我們之間的協定!而他幾乎都是來玩線上麻將,我呢,只能在旁喝著"飲料",和他討論該丟哪張牌!直到他把錢輸完或是玩到膩了,我才能接手!拿了二個杯子,我開了其中一瓶(有時間,我發誓,只要有時間,我要去報名戒酒班...)倒了一杯,我一口喝下,{昨天晚上這發生車禍,還蠻嚴重的}我開口,{我知道呀!被撞死那個是我二叔叔的朋友}阿瑋敷衍著回答,眼睛盯著電腦螢幕!{瞎毀,真的假的?}我有點震驚!{對呀!他昨天喝醉請他朋友載他回家,他躺在後座睡覺,我剛剛才去醫院看他}阿瑋淡淡的說!{那你二叔叔有怎樣嗎?}我問,{還好,輕微腦震盪,車禍時他滾往前座底下,撞到頭}阿瑋始終盯著電腦螢幕!我心想難怪我昨天沒看到後座有人,嚇了一跳!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巧合,有的甚至讓人難以理解!如同之前蠻有名的一句廣告詞:世事難預料!世事真的~~難預料!

我的房間維持著極簡的風格,躺在床上前方是電視.衣櫃,右邊是電腦桌.浴廁,右前方是房門,左邊就是窗戶!房間的窗簾,我從來沒拉開過,因為F棟的客廳和我的房間就在兩對面,我可不想一點隱私都不留,讓對面的人看到我在房間裡一舉一動!我一直在思考,冰箱到底要放在哪?因為這些東西就已經快把房間塞爆了,實在是,主臥房還真是小呀!到了夜晚,通常我都會把餐廳的燈開著,留盞燈當照明,因為餐廳就在我房間的右前方,所以餐廳的燈光會透過房門下的縫,透進來,昏黃色的燈光,有時關燈後看著門縫,還覺得有種朦朧美哩(?)!

和阿瑋喝完後!送了他離開,躺回床上!{再失眠,我跟你姓...!}維持一貫的作風,該定時間的,該做的,一一做完,照慣例選了台無聊的節目,然後閉上眼,沉沉的睡去........!電視不停的閃動著,聽不清楚它在說甚麼,只有螢幕一閃一閃,{這是啥節目呀?怎麼都沒有畫面?}心理疑問著!雪花般的畫面,維持在電視螢幕上!突然間,聽到虛弱的耳語,而電視螢幕只是一片漆黑{來我家吧...!來我家吧...!}(驚!!)去你家?你是誰?家在哪?摸不著頭緒的我,想著這個問題!螢幕上慢慢的浮現一團影子,佔滿了整個畫面,看不清楚的白影,一直說著{來我家吧...!來我家吧...!}白影慢慢的浮現出一個類似人形的影像,而這個影像上方還有一條繩子,看不清楚是男是女,濛濛的,我努力想看清楚卻始終只辨識出是一個人影,只見他一直搖晃著,從畫面左端晃到畫面右端,就這樣一直擺動著,然後慢慢的擴散..擴散..!整個房間漆黑一片,我懸在半空中,床呢?電視呢?衣櫥呢?我望了望四周,甚麼都沒有,只有無盡的黑,而我漂浮在空中,然後往下掉,不見底的往下掉...掉...掉...!睜開眼,全身濕透的我,喃喃的說{原來是夢呀!}開了浴室的燈,準備把全身的汗臭洗個精光.....!

 

未完待續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行醒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